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歷史》高雄考生:難易適中、歐洲瘟疫史入題

大學指定考試今最後一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記者方志賢攝)

大學指定考試今最後一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記者方志賢攝)

2020/07/05 11: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指定考試今最後一天,上午第一節考歷史,考生普遍認為難易適中,但有些考題屬於陷阱題,選項設計有誘答性,雖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沒有入題,但考歐洲瘟疫史,內容談到船隻進港檢疫,以防疫情擴散。

就讀高雄女中的陳芷萱表示,今年考題方向多為近代世界史、中國中古史、歐洲宗教考題、史料判讀等,難易度中等,但有些考題屬於陷阱題,選項設計有誘答性。她說作答的關鍵在於細心,只要圈選出關鍵字,要選出正確答案不難。

雄女陳姓考生則指出,多選題中,有一題考歐洲瘟疫史,題目為:「15世紀後期,西西里和威尼斯實施檢疫制度,規定來自鼠疫疫區的船隻,都必須在外海下錨40天,不准和岸上接觸…」,內容談疾病管制,與今年爆發的武漢肺炎時事相互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