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公民與社會》考生:題目不難 答題需細心

考完最後一科公民與社會後,考生開心地彼此祝賀。(記者張菁雅攝)

考完最後一科公民與社會後,考生開心地彼此祝賀。(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05 16: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大學指考在今日下午考完公民與社會後結束,考生表示,題目不難,與時事相關的題目不多,但答題時需要細心,否則很容易看錯;另外,這次有題組必須用到計算,也要看懂題目後才知道怎麼算出答案。

台中一中韓同學表示,公民與社會的考題不難,但考得很細,例如,有個題目問「健保是保障國民基本生活和健康?」而健保只保障國民健康,不包括基本生活,如果看題目看太快,可能會忽略「基本生活」這幾個字而答錯。

廖同學則說,這次時事題只有1題,原本考前猜題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美國黑人被壓制死亡等重大事件會出現在題目中,結果都沒有。

韓同學、廖同學也說,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出現計算題,有1題組先要求4大政黨在3個族群的支持度,以及未來4個政黨在國會結構如何?另1題是給各政黨在國會的席次,再問未來政黨間會如何合作,這2題都要相當細心看完題目,否則一開始還看不懂問題。總結來說,今年的考題不難,只要細心,應該可以拿到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