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考中心今討論明年學測和指考簡章 特殊生考試時間可望再延長

大考中心今討論明年學測和指考簡章,特殊生考試時間可望再延長。(陳志曲攝) 

大考中心今討論明年學測和指考簡章,特殊生考試時間可望再延長。(陳志曲攝) 

2020/07/15 11: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7月初才落幕,明年(110學年)升大學考試已緊鑼密鼓準備中,明年學測預計在1月22日及23日考試,指考預計在7月1日到3日辦理,考試簡章預計在今年8月4日發售。大考中心今天下午將召開簡章會議,對於特殊身心障礙考生的考試時間,可望比現行再延長。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下午會議討論重點,是針對身障生等特殊考生須否再延長考試時間,目前特殊生申請延長考試時間最長50分鐘,也有延長20到30分鐘,延長考試時間亦須考量考題不外漏等配套措施,以兼顧保障特殊考生應考權及考試公平性。

明年是最後一次考大學學測和指考,後年111學年因配合12年國教新課綱,將改採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學測改為新型學測,數學考科分為數學A、數學B兩科,再加上原本的國文、英文、自然、社會、寫作共7科;指考則改為分科測驗,科目由10科減為7科,計分由每科100分改為每科45級分。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屆時因應新制亦將討論新的考試規則。

大考中心今早開考試委員會,大學指考在7月3日到5日舉行,共有4萬3754人報名,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年指考降低試場人數由42人調降為36人,考生須配戴入場識別證,且不開放一般生的家長陪考,考試當天須量額溫且戴口罩,試場進行全面消毒,中午用餐須使用防疫隔板等。

考生如要免戴口罩須先申請,今年大學指考有22名考生申請免戴口罩應試,其中15人是呼吸道不適,4人情緒障礙,3人皮膚不適,經審查後有20名考生可免戴口罩,當天則有2名考生因氣胸及焦慮恐慌症而申請免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