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考砸激出潛力 中一中李承祐指考轉戰社會組拚出一類榜首

學測考砸卻讓李承祐激出潛力,指考轉戰社會組拚出中一中一類榜首。(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考砸卻讓李承祐激出潛力,指考轉戰社會組拚出中一中一類榜首。(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17 16: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的挫敗卻激出新潛力!台中一中李承祐學測因自然科考砸,無緣進自訂的理想大學,他重新檢梘興趣,決定指考轉戰社會組第一類組志願,以每天訂一單元複習進度搭配「回想法」找弱點複習,再練寫歷屆考題,今指考成績出爐,竟拚出全校一類榜首佳績,學測考壞的意外讓他潛力爆發,為自己拚出新方向。

讀自然組的李承祐原本訂第三類相關科系為升學目標,不料,學測時自然考壞了,進不了心中設定的台清交成等校志願後,他痛定思痛重新檢視興趣,發現自己對歷史頗有興趣,決定讓自己歸零,指考轉戰社會組。

4月開始拚指考的他,針對不熟悉的社會組學科加強複習,尤其地理及公民科,以每天訂1單元的進度複習,考前1個月把各科讀過一遍,最後衝刺階段採「回想法」複習,默想課本每個單元的重點,若想不起來即意味該單元讀得不夠熟,就展書重讀過,陸續補足不熟的觀念,並在課本上做好筆記,以利隨時讀重點。

李承祐衝刺階段再輔以練寫歷屆考古題策略,邊複習邊累積手感,他更分享曾買坊間複習題目來練寫,發現有些坊間題本難度過高,反容易打亂複習節奏或打擊信心,最後捨題目練歷屆考古題,反讓他穩紮穩打累積實力。

今日指考成績出爐,李承祐拚出6科522點1分的佳績,躍升為全校第一類組最高分,讓他喜出望外,因可以選讀的科系變多,他將從台大法律或財金相關學系選擇升學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