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高三下轉戰社會組 僑泰高中李易修拚3個半月錄取台大

僑泰高中李易修(右)高三下自然組轉社會組,苦讀3個半月錄取台大,温順德校長(左)頒發1萬元獎學金。(記者陳建志攝)

僑泰高中李易修(右)高三下自然組轉社會組,苦讀3個半月錄取台大,温順德校長(左)頒發1萬元獎學金。(記者陳建志攝)

2021/08/31 18: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指考今天放榜,僑泰高中李易修原本唸自然組,不過學測4科僅46級分,無法錄取頂尖大學,對詩詞、社會等領域有興趣他,在師長、親友的支持與鼓勵下,毅然轉考社會組,期間歷經尿道發炎、爆瘦4公斤等身體不適狀況,仍咬緊牙根拚了3個半月間,最後考出418.1高分,錄取台灣大學哲學系,校長温順德特別頒發1萬元獎學金鼓勵他。

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說,李易修雖是念自然組,但在師長們眼中卻有一股文人風采,信手拈來就可將想法化為詩詞;高中部主任曾思寧也說,每次與他談論事情時,他總可以引用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等哲學家的理論,對馬克思的思想尤其有深刻的見解,平日也常閱讀哲學、經濟、社會等人文領域的書籍,對社會議題更是關注,常發表自己的看法。

也因為這個關係,學測分數公布後覺得不理想,決定拚指考,師長、親友鼓勵他可轉考社會組,努力拚了3個半月克服身體不適,國、英、數乙、歷、公5科考出418.1的高分,錄取台大哲學系,非常不容易。

順利錄取台大哲學系,李易修不以此自滿,希望在進入大學前充實自我,他在高中時已取得會計丙級證照,希望趁暑假準備乙級證照考試,並在考量自身興趣與日後就業需求後,決定上大學雙主修國際企業系,結合人文及商業領域,拓展更寬闊的未來。

温順德說,考前答應如錄取頂尖大學,將自掏腰包頒發5000元獎學金,如今考上台大,獎學金加碼至1萬元,今天親自頒發給他,鼓勵他勇於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