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分科測驗公民科基本工資、蛋荒入題 考生喊難

台中不少考生抱怨分科測驗公民科題目題幹甚至選敘述超長,「是今天最難的一科」。(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不少考生抱怨分科測驗公民科題目題幹甚至選敘述超長,「是今天最難的一科」。(記者蘇孟娟攝)

2022/07/12 16: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首屆分科測驗公民科基本工資、蛋荒均入題,台中不少考生都先抱怨今年題目題幹甚至選敘述超長,要看很多遍才能理解問什麼,答題前花很多時間,「公民是今天最難的一科」。

台中二中洪姓考生與施姓考生指出,公民的題幹都很長,光閱讀題目就花掉很多時間,甚至要看很多次才能消化理解在問什麼,才能答題,因幾乎每一題題目都很長,又不是一看就知道答案的題目設計,寫到後來都快失去耐心。

台中二中蘇姓與劉姓考生指出,公民考題結合很多時事設計,包括俄烏戰爭下寬鬆貨幣的影響、台灣今年雞蛋荒下公平交易行為、基本工資等,考很多法律相關問題,雖未必是背誦的知識才能判斷,但要看懂題目問題重點才能答題,很費神,今年考題難易度中間偏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