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自然 台中考生:物理融合概念多「整體偏難」

學測自然科考生認為物理融合概念多,整體偏難。(記者蘇孟娟攝)

學測自然科考生認為物理融合概念多,整體偏難。(記者蘇孟娟攝)

2019/01/26 17: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最後一節自然科結束,台中考生認為,今年物理科多要融合概念才能解題,而且計算量變多,生物科死背未必有分,僅化學與地科維持跟已往差不多,整體偏難。

台中一中林姓考生指出,今年題目較少是一看就知道答案的題目,尤其物理科很多題目均是要運用一到兩個融合概念才能解題;莊姓考生也說,今年物理計算量變多,雖數字不醜,但多要計算求解,不是一看就知答案型,比去年難。

林姓考生另指出,今年生物部份死背也不一定有分,考題多是概念要融會貫通才能答,難度也比去年高。

考生說,雖然化學跟地科均難易度適中,但加上物理及生物難度增,算中間偏難。

不過,也有考生反認為今年自然變簡單,甚至有考生指自己物理是弱科,但看到不少題目,可以根據題幹輯推論出答案,感覺賺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