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數學多基本概念 考生:魔鬼藏在細節裡

考生說,學測數學不算太難,但有不少題目看似簡單,但答題的重點有小細節,若沒注意到,就可能答錯。(記者蘇孟娟攝)

考生說,學測數學不算太難,但有不少題目看似簡單,但答題的重點有小細節,若沒注意到,就可能答錯。(記者蘇孟娟攝)

2019/01/26 11: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學測數學科結束,台中不少考生笑著出場,考生多指以基本概念靈活運用題為主,算中間偏易,但不少題目「魔鬼藏在細節裡」,若沒注意到細節即答,結果會是「天堂與地獄之別」。

台中一中張姓考生指出,難易度跟去年差不多,出題生活化,有煮火鍋排列組合及公投入題,基本上均是課本基礎概念的運用,不算太難,但有不少題目看似簡單,但答題的重點有小細節,若沒注意到,就可能答錯。

另一名張姓考生也說,今年確實不算太難,但「魔鬼藏在細節裡」,一個不留神,明明會的題目會寫錯答案。

蔡姓考生則指出,今年題目計算量少,還有不少時間可以檢查,比歷屆簡單,但不少題目雖是簡單概念運用,卻設計小陷阱,讓考生很容易中計,就可能失分,考生的細膩度。

台中一中曾姓考生說,自己的數學不算太好,但今年的考題寫下來感覺很順手,難度不會太高,而且套公式的題目少,還附公式,很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