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社會科全球暖化、原住民入題 考生:直覺性就能作答

109年大學學測17、18日登場。(記者蔡亞樺攝)

109年大學學測17、18日登場。(記者蔡亞樺攝)

2020/01/17 17: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109年大學學測今日登場,首日最後一科考社會,考生普遍認為整體考題難易度偏簡單,全球暖化、原住民都有入題,直呼比學校模擬考簡單,直覺性就能作答的題目,閱讀題型短,部分題組是圖像題,作答時要多思考一下,但也不難。

萬芳高中自然組魏姓考生表示,今年社會科不難,閱讀題目考台灣史,像是考題出萬丹紅豆改良,延伸探討萬丹社由來,作答原住民番、社的名稱由來,題目跨地理跟歷史內容,要想一下。

松山高中王姓考生也表示,考題滿簡單、寫得很順,其中有一題考歐洲中古世紀,從圖判斷是哪個世代與事件,比模擬考簡單。

師大附中郎姓考生直呼滿簡單的,許多題目可以刪除選項作答,有些直覺性就能作答的,「一個蘿蔔一個坑」,答案滿明確,跟學校模擬考相比簡單許多,而且閱讀題少、題目不長,稍微難一點是圖像題,有兩張冰河圖,從而判斷全球暖化會造成湖的產生等,要思考但答案也很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