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休學赴日交流1年 她復學只讀半年學測考高分

黃映潔休學赴日交流1年,只讀半年學測考高分。(記者蘇孟娟攝)

黃映潔休學赴日交流1年,只讀半年學測考高分。(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24 20: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黃映潔因緣際會在升高三的暑假獲爭取到補助前往日本高中交換學生1年機會,毅然休學1年的她,去年7月返國,只花半年時間準備學測,今日成績出爐,選考自然組4科的黃映潔,考出59級分(滿分60級分),她分享讀書的祕訣是,重讀觀念搭配勤寫題目,找回讀書的感覺,助她考出最佳成績。

黃映潔因對日語有興趣,小學起除學英語外也學日文,擁有日文檢定N2的實力,原想利用高二升高三暑假前往日本教育旅行的她,意外得知日本交流協會提供交換學生機會,她嘗試申請結果順利過關,取得學費、食宿及交通補助,可前往日本高中交換學生1年,僅管已屆升學關頭,考量機會難能可貴,她毅然選擇休學1年,赴日體驗不同的文化。

在日本被編入高一班級的她說,日本的高中生活很重視社團活動,每天4點放學後幾乎全是社團時間,她加入排球社也跟著練習、比賽,課業壓力不如台灣。

黃映潔去年7月才回國,因昔日同學已畢業,她從「學妹班」復學延續高中生活,返台後距離學測約僅剩半年時間,高中生活須立刻轉換升學模式,讓黃映潔經歷適應不良期,第一次模擬考滿分60級分她僅考到44級分。

不過,黃映潔把學測視作終極目標,心情不因模擬考成績起伏,她把出國前的講義找出來重做一篇,加上重讀觀念並整理出各科筆記,以細讀觀念搭配練寫題目的方式,一步一步釐清自己的不足之處,另再找已上大學的昔日同窗請教應考心法,慢慢找到自己的步調。

原本模擬考最好考到55級分的她,今天收到學測成績單,除數學未滿級分外,國英自均滿級分,考出59級分最佳成績,她盼選擇二、三類學系升學。

雖比起同學慢了1年讀大學,黃映潔還是覺得赴日交流的經驗讓她不虛此行,接觸到不同文化及高中生活,甚至交到朋友,均讓她有開拓視野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