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離開舒適圈住教會規律生活助攻 他學測4科考出58級分

高中離開舒適圈住教會規律生活助攻,中一中學生秦安學測4科考出58分。(記者蘇孟娟攝)

高中離開舒適圈住教會規律生活助攻,中一中學生秦安學測4科考出58分。(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24 22: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秦安高中3年捨棄多餘物質享受,志願選擇離開家裡的舒適圈,住進教會3年,割捨手遊誘惑,透過時間規畫讓生活作息超規律,從不補習的他,大學學測自然組4科考出58級分佳績,他開心直說,想讀清華大學數學系,再當大學教師,盼用專業傳福音,幫助更多人。

秦安國中跟一般學生一樣,曾迷失在手機的手遊世界,甚至會熬夜打手遊,從小接觸信仰的他,在教會友人提醒「心的空間的是固定的,若被塞住,新的東西將進不來」,讓他頓悟重新檢視重要事情的優先順序。

升上台中一中的秦安選擇離家住進生活規律的教會,每天起床及睡覺的時間固定,在教會的團體生活中,他學會時間規劃的重要,更慢慢割捨手遊甚至放下手機,沒有太多物質享受的他,甚至可以固定拿零用錢奉獻給教會。

秦安說,離開家裡的舒適圈住進教會,讓他學會獨立,更因有心靈支持的夥伴,讓他的求學過程更穩定,學測他選考自然組4科,結果考出58分佳績,盼能升學清華數學系,未來盼當大學教師,利用專業傳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