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成績出爐! 「該選校還選系?」現役大學生分享選擇經驗談

申請大學要謹慎選擇(圖片由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授權提供使用)

申請大學要謹慎選擇(圖片由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授權提供使用)

2020/02/29 20: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學測成績放榜,還在思考要怎麼選大學嗎?Koobii鬧大學訪問了16位目前還就讀大學的大學生,當初是怎樣選擇學校的。結果發現有8位以校選擇,7位以系選擇,還有一位兩個都有考慮。這些大學生普遍滿意目前的選擇。在當初選擇大學時,大學生透過台大杜鵑花節與成大單車節,網路公開的課程狀況,還有親朋好友與學長姊、師長的介紹瞭解將來想念的科系。他們也提供現在的高中生一些建議,認為提早瞭解自己的喜好並多加考量會比較好,要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別太傷腦筋,大學生活彈性空間較大,可以慢慢尋找想要的東西。

雖然目前受到疫情影響,台大杜鵑花節改由線上舉辦,成大單車節則停止舉辦,不過大學的學校與科系怎樣選擇會決定未來四年的生活,大家在選擇學校與科系時,一定要多方位去考慮才不會後悔喔。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