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竹女高三生學測優異卻滯留湖北 憂二階申請難面試求助校方

新竹女中有高三學生因疫情滯留中國湖北省,學測成績優異,有機會上台大外文系,已向校方求助,若遲無法回台,希望大學申請能採第一志願「外加名額」方式,錄取心目中的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女中有高三學生因疫情滯留中國湖北省,學測成績優異,有機會上台大外文系,已向校方求助,若遲無法回台,希望大學申請能採第一志願「外加名額」方式,錄取心目中的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2020/03/05 11:0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女中高三學生Cindy過年期間跟媽媽回中國湖北探親,結果因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而滯留在湖北,無法返台,因其學測成績達57級分,很有機會上第一志願台大外文系,卻因滯留湖北,很多資料無法準備,若持續滯留,恐無法進行第二階段面試,除向學校求助,也期盼能趕快回台灣,繼續學業。

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說,Cindy同學目前仍滯留在湖北無法返台,因湖北省幾乎封城封省,而Cindy的外公家又位在山區較偏遠處,網路訊號不佳,學校已盡全力協助,並與其父親聯繫,會盡全力協助學生。

呂淑美說,Cindy中英文十分優異,更是英語演講的常勝軍,今年學測考到57級分,成績優異,更以「台大外文系」為第一志願。該班導師非常關懷學生,每天都與她聯繫好幾次,學校從教務處、輔導室、學務處、導師和輔導老師、圖書館及任課老師都共同提供協助,包括協助完成申請入學的相關的程序,也運用網路學習資源,並提供高三下的學習資源及學習評量措施給學生和家長了解。

學校期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和大學招聯會能體恤學生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著急、惶恐與無奈,早日讓Cindy返回台灣安心就學,學校也會盡全力維護其升學、學習權益。

呂淑美說,Cindy與媽媽在湖北的健康狀態都很好,沒有生病,如果到3月底仍無法返台參加二階面試,希望教育部能採納第一志願「外加名額」方式專案錄取滯留在湖北的高三學生,學校已轉達學生意見,請教育部和大學聯招會參酌,第一志願外加名額只是選項之一,如果能盡快讓學生返台,相信是最好的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