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首日 5人體溫超標進防疫試場

今為110學測首日,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今天下午共開設5間防疫試場,讓5名體溫超標的考生應試。(記者吳柏軒攝)

今為110學測首日,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今天下午共開設5間防疫試場,讓5名體溫超標的考生應試。(記者吳柏軒攝)

2021/01/22 18: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0學年學測首日結束,考生完成國文、英文、社會等科目,大考中心說,因應防疫實施相關措施,而12萬多名考生應考,經統計,全天共有5名考生因體溫超標,被移到防疫試場單獨應試。

110學測共有12萬8千多名考生報名,今天是第一天,考英文、國文選擇題、社會等科,因採選考,大考中心統計,實到人數10萬到12萬多人不等,但碰上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大考中心展開相關防疫措施。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經回報統計,學測首日共有5名考生體溫量測超標,經複檢仍未過,被移到5間單獨的防疫試場作答;另有7名考生因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等身分,被安排到3間隔離試場應試。

周兆民說,另外還有準備備用試場,提供跟疫情無關的傷病狀況,上午已有1名考生因咳嗽而被移到備用試場,下午也有數件通報,主要是學生意識到身體不舒服而啟動。

在考場違規方面,周兆民說,截至傍晚通報統計,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者有39件,攜帶不得入場的物件有31件,試場內物品發出聲響有17件;並預估未攜帶有效應試證件的違規仍恐最大宗,但這筆統計較慢回報,提醒考生明天尚有一天考試,相關考試規則須留意並遵守,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周兆民說,明天考數學科,今年修改規定,將針對直尺、圓規、量角器等正面表列,考生不得攜帶違規工具以免遭扣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