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自然科不難 省電環保考題入列

107年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2天,上午8時30分登場的自然科,考生普遍反應題目難易參半,與學校平常模擬考差不多,整體來說不會太難。(記者周彥妤攝)

107年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2天,上午8時30分登場的自然科,考生普遍反應題目難易參半,與學校平常模擬考差不多,整體來說不會太難。(記者周彥妤攝)

2018/05/20 11:3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107年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2天,上午8時30分登場的自然科,考生普遍反應題目難易參半,與學校平常模擬考差不多,整體來說不會太難,寫來還算順手;不少考生說,以一般燈泡換成省電燈泡,推估省電效能及方式的環保訴求考題,是印象最深刻的題目。

金華國中林雨璇說,整體而言,題目難易分配很平均,寫起來不會卡,算是很好寫,尤其後面變得簡單,更好作答。談到印象深刻、活用的考題,她說是最後一大題,內容是要判斷人體溫度何時高於當下氣溫,才能預防中暑,用意在提醒大家不外出的時段,很貼近現在炎熱的天氣,而且「自己前幾天也才中暑」。

金華國中楊同學、洪同學都說,題目滿簡單,而印象最深刻的考題是換省電燈泡減少多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考生判斷從省下的度數,推估是從換什麼類型的燈泡而來,貼近現代推廣環保的概念。

仁愛國中陳同學說,大部分都很簡單,沒有特別題目。最特別的題目是,要考生試算換省電燈泡可省下多少電,自己算了比較久,覺得此題很活,也稍有難度。

金華國中陳欣怡說,考題難易度平均,和學校模擬考差不多,算可以應付。談到簡單的題目,她說,第一題提到如原本容量已有27ML,要用什麼容器才不會超過30ML,答案應是滴管,才方便控制量體,其他選項包括燒杯等。至於印象深刻題目,她也說是省電燈泡的考題。

仁愛國中王同學則說,印象中沒有時事題,也沒有太特別的題目,題目有難有簡單,大致上跟學校一般考試差不多,自己平時自然科成績大概是A,寫起來還算得心應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