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寫週記練手感 福智中學一成學生會考作文滿級分

私立福智中學彭晨堯會考成績5A++作文滿級分,是雲林縣今年國中會考榜首。(福智中學提供)

私立福智中學彭晨堯會考成績5A++作文滿級分,是雲林縣今年國中會考榜首。(福智中學提供)

2018/06/08 17:2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布,雲林古坑私立福智中學學生表現亮眼,全校有20人5A以上,其中有3人5A++,且近一成學生作文達6級分。

福智中學彭晨堯、黃玧及姚咨妙5A++,其中,彭晨堯作文也滿分6級分,福智中學校長李岳璋說,晨堯國小在新竹就讀,國中轉來福智中學,從小表現優異,在福智中學國中部就讀全校也都名列前茅,學習主動、很愛閱讀,詩集、散文及小說都看。

福智中學國中部學生今天到合歡山畢業旅行,彭晨堯的父母親也一起參加,晨堯接受電話訪問說,上課專心,不懂馬上找老師或同學請教,多練習題目,這次會考國文、英文全對,數學、自然及社會則各錯一題。

晨堯說,從小背誦經典、詩辭最喜歡國文,對寫作很有興趣,將來想當心理學家及作家,接下來會直升福智高中。

校有李岳璋,去年學生謝常慈的作文被選為樣卷,今年全校報名會考100多名學生中,有10人作文拿到滿分6級分,佔國三人數近一成,遠高於全國的1.02%,除了學校鼓勵學生背誦經典,古人先賢好的文章放在腦中,也安排學生透過生命體驗讓學生懂得惜福、習勞,而且有寫字課、寫週記,透過分享日常來增加學生的寫作手感及累積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