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不畏單親、低收逆境 新住民之子可望錄取第一志願

埔里宏仁國中黃敏鳳(右)克服家境困難,會考成績達5A6+,可望錄取第一志願台中女中,開心與校長李孟桂(左)慶功。(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宏仁國中黃敏鳳(右)克服家境困難,會考成績達5A6+,可望錄取第一志願台中女中,開心與校長李孟桂(左)慶功。(記者佟振國攝)

2018/06/08 13:4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中會考今寄成績單,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新住民子女黃敏鳳,不畏單親與家境困難,在沒有額外補習下,5科成積達到5A6+,可望錄取台中女中,黃敏鳳自謙學業成績原本不好,考前1年接受導師建議改變學習方法,上課勤做筆記,課後落實復習,並多做題目與思考,辛苦付出,終能歡喜收割。

宏仁國中校長李孟桂表示,敏鳳是新住民子女,自幼中國籍母親即與父親離異,父親辛苦工作照顧她與姊姊,姊姊去年畢業考取台中高工,敏鳳的努力也沒讓人失望,會考5科成績均達A,國文與自然A++、英文與數學A+、社會A,總計5A6+,連同作文5級分,不靠弱勢加分,可望錄取台中女中。

或許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黃敏鳳在校前2年的成績普通,最先的模擬考成績只有1科達A,她接受導師的建議,上課勤做筆記,加強專注與印象,課後落實復習,並多做題目與思考,讓她的成績逐漸躍進,從1A逐漸進步到3A,最後一次模擬考已有4科達A,會考成績再進步。

帶過她的導師張慧芳、陳星如表示,敏鳳個性樂觀開朗,正向思考,常與同學相約要彼此進步,透過良性競爭,成績一次比一次提升,一步一腳印,讓大家看到她的蛻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