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明登場 全盲考生查看考場

全盲生王向銘到考場熟悉觸摸點字器、電腦、打字機等用具。(記者梁珮綺攝)

全盲生王向銘到考場熟悉觸摸點字器、電腦、打字機等用具。(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15 17:13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104年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松山高中與成功高中設立特殊考場,今天下午3時至5時,開放考生及家長到考場查看考場,全盲考生王向銘到場熟悉觸摸點字器、電腦、打字機等用具,王向銘表示,「七年級考段考時就是這樣考,不會不習慣,也不緊張。」目前已安置到成淵高中,但會考考看松山高中,「有視障班的學校比較少。」

王向銘天生全盲,只能分辨白天、黑夜,不過,他記憶力驚人,台北市的每條巷弄都深記腦海,興趣是登山、游泳與路跑,王爸爸說,王向銘小二就會去爬101大樓,「想說運動時間少,就利用跑步、爬階梯來代替運動。」去年有參加阿甘盃路跑,跑了10公里;重度弱視的鄭如芸今天也去看考場,覺得狀況、環境沒有問題,「會需要比較大的環境以及放大鏡來看考題。」目前確定安置到稻江護家,希望透過會考,考取開平餐飲,「我對西餐、烘焙有興趣。」

台北地區設有21所考場、722間試場,有2萬8917名考生應考,松山高中與成功高中設立特殊考場,其中,松山高中共238名身障生,包括學習障礙108人、自閉兒49人、聽障24人等,教育局表示,會考全面使用冷氣試場,但台北考區有5名考生申請在「非冷氣試場」應試,統一安排在北一女中應考。

教育局也提醒考生,只能攜帶單純計時功能的手錶,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電子辭典、計算機、行動電話等不能帶進試場;應試時,寫作測驗不能使用詩歌體,否則該科不計分。呼籲考生要保持平常心及正常作息,考試當天要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應試文具,並注意考場位置、交通狀況。會考結束後,大考中心6月5日統一寄發成績單,6月6日、7日受理成績複查。

全盲生王向銘在爸爸陪同下,到考場熟悉觸摸點字器、電腦、打字機等用具。(記者梁珮綺攝)

全盲生王向銘在爸爸陪同下,到考場熟悉觸摸點字器、電腦、打字機等用具。(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