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教育會考5月登場 考場籲家長別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中教育會考各校考生休息區將把不同學校分配在不同空間,並希望家長不要陪同。(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中教育會考各校考生休息區將把不同學校分配在不同空間,並希望家長不要陪同。(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05 21:3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6日及17日登場,台南區有1萬6千餘人報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及社交距離,各考場學校除了一般試場、特殊試場及預備試場,今年還必須準備防疫試場,各國中考生休息區也將依不同學校分配在不同的空間,空間規劃令各校相當傷腦筋,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台南市教育局、台南區主辦學校台南二中及多個考場學校,均希望考生家長不要陪考。相關防疫因應措施,尚待全國試務委員會公告。

以往會考,考場學校禮堂都會被規劃為考生休息區,甚至容納多所國中考生,台南二中校長林晏旭表示,今年各校的考生休息區將會分配在各個不同的場域,並加大座位間隔,以南二中為例,可能啟用沒有被做為考場的科學大樓,由於各校特性不同,教育局及各考場學校校長明天將召開防疫會議,了解各校困難點及需要協助的地方。

林晏旭指出,兩天的會考將會對所有入校的師生量測體溫,中午休息過後,也會進行第二次的入校量體溫,將請各校協助溝通,建議家長不要陪考,由老師提供考場服務,請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老師。

另外,由於1班只要有1名師生確診,該班就必須停課,1校有2人確診,全校就必須停課,為了做好萬全準備,林晏旭說,目前也在找尋17所考場學校之外的預備試場,以備不時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