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北市議員抽考國中英文聽力 10官員答不出來連教育局長也愣住

北市議員許淑華詢問有誰知道英聽答案是哪個?未料官員面面相覷,沒人舉手作答。(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議員許淑華詢問有誰知道英聽答案是哪個?未料官員面面相覷,沒人舉手作答。(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20 18: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中會考5月16、17日登場,但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目前規劃台北考區試場不開冷氣,改由開窗,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在教育部門質詢時,放了一段國中英文聽力,要現場官員答題,未料卻無官員回答,甚至連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也答不出來,許淑華表示,她並不是要考倒官員,只是希望官員能站在考生的角度,在會考時需安靜的場合,她建議在英文會考聽力時關窗開冷氣,避免考生受影響。

許淑華在議場放了一段國中英文聽力,內容為「Parking is expensive here,isn't it?(在這裡停車是不是很貴?)」,答案有「(A)No,it's over there.(不,就在那裡)」、「(B)It just arrived.(剛剛抵達)」、「(C)Yes,the rates just went up.(對,費率最近調漲了)」,她要求教育局長曾燦金、觀傳局長劉奕霆、體育局長李再立等人,及3局的副局長上台作答,卻沒有官員能夠答得出來。

許淑華相當訝異官員答不出來,並表示這是很簡單的國中英文,怎麼連教育局長曾燦金都答不出來?但她強調,她並非是要考倒官員,而是希望台北考區試場在國中會考英聽這堂課能夠開冷氣、關窗,對學生來說,只要有聲音對學生都是干擾。

曾燦金表示,但這攸關全國性的政策,他認為台北市為盆地,本身就炎熱,站在他的立場也覺得要開,會向中央反映。

許淑華放了一段國中英文聽力,沒想到沒官員答得出來。(記者楊心慧攝)

許淑華放了一段國中英文聽力,沒想到沒官員答得出來。(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