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罩」了再上!苗栗4916考生迎戰 考場紅外線量體溫

會考逢疫情,主辦學校竹南高中請各考場安排動線,全面紅外線測像儀量體溫,試場也會進行3次消毒。(記者鄭名翔攝)

會考逢疫情,主辦學校竹南高中請各考場安排動線,全面紅外線測像儀量體溫,試場也會進行3次消毒。(記者鄭名翔攝)

2020/04/22 18:5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109年國中會考5月16、17日登場,苗栗考生數共4916人,考場包括竹南高中、君毅中學、苗栗高中、苗栗農工、國立苑裡高中、大湖農工,因應防疫,所有考生全程須配戴口罩、家長不得陪考,考場也已規劃進出動線,全面以紅外線熱像儀量測體溫,看完考場、考試前、考試後會實施3梯次全面消毒。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公告,苗栗北區考場為竹南高中、君毅中學;中區考場為苗栗高中、苗栗農工;南區考場為國立苑裡高中、大湖農工,考生數共4916人。

主辦學校竹南高中指出,按照中央防疫規定,將配發兩片口罩給考生,須全程配戴,而家長全面禁止陪考,另已請各考場規劃進場動線,全面以紅外線熱像儀量測體溫,而各考場也會搭設戶外棚架,供考生於通風處休息並保持適當距離,另也設有備用考場,若考生出現發燒等症狀,將立即隔離應試。

教育處長邱廷岳說,過去休息區皆設置於學校大禮堂,今年因應防疫,休息區以教室區隔,避免群聚感染疑慮,而考量家長不得陪考,也將由各校依照班級數配給老師於現場照顧,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經採檢但尚未有結果者,皆不得參加第一次國中會考,但可參加補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