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進考場量體溫、隔板用餐... 國中會考台北考區模擬演練順利

台北市教育局今在市立大同高中安排會考實地模擬演練,演練考場狀況和各項防疫設備。(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教育局今在市立大同高中安排會考實地模擬演練,演練考場狀況和各項防疫設備。(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01 09: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5月16、17日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台北市教育局今早在市立大同高中安排實地模擬演練,模擬進入考場量測體溫、查驗考生身分、發燒考生啟動備用考場、中午用餐等狀況,400人量體溫檢測原定20分鐘,只花10分鐘就完成,模擬狀況大致順利,到場視察的教育局長曾燦金有信心地說,目前防疫設備足以應付考試。

北市各國中校長、教務主任今早到場觀摩,大同高中教職員、試務人員今日一早大陣仗,大同高中學生模擬考生依序走進校門,校門口就有一部紅外線體溫感測儀,有數名教職員在體溫篩檢站分別替學生量測額溫。

接著,考生在試場坐定位,試務人員檢視冷氣開啟、同時窗戶打開10公分,模擬考場冷氣突然故障,試務人員緊急開啟前、後門2部立扇,擔心影響考生,電扇風口還特別向外吹;現場也模擬中午用餐,考生服務隊的家長、志工進入試場,將訂購的便當發放給每位考生,同時逐一發放教育局製作的多功能防疫用餐隔板,便當盒還張貼著雞腿、排骨等圖示,相當逼真,考生用餐結束後,家長還要拿酒精完成消毒。

最後模擬考試當日有發燒考生,隨即啟用備用試場,試場內部安排5名考生座位在4個角落、中間,每個座位相隔2公尺的距離,試務人員身穿黃色防護衣與配戴口罩、護目鏡,同時試場還有提供酒精要消毒。

原定2小時模擬演練,約1個小時左右就結束,大致模擬狀況還算順利。結束後曾燦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考場第一站模擬替考生噴酒精、量體溫,原定400人安排20分鐘完成,最後用10分鐘就結束,看起來考場配置一部感測儀與5支額溫槍是足以應付的。

曾燦金也說,今日演練是安排好的狀況,考試當日還會有不同狀況,教育局除了發公文宣導,4月28、29日也開說明會,宣導還是要三令五申,各校還是加強練習。他提到,考場的家長休息區也會有適度安排,每個座位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教育局今在市立大同高中安排會考實地模擬演練。圖為模擬考生在考場用餐時,使用多功能隔板。(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教育局今在市立大同高中安排會考實地模擬演練。圖為模擬考生在考場用餐時,使用多功能隔板。(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