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防疫!中投區逾3.2萬人報考 以班為單位規劃休息區

全國第二大會考區中投區逾3萬2000人報考,已往以校為單位集體休息區不復見,將化整為零以班規劃休息區避群聚。(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全國第二大會考區中投區逾3萬2000人報考,已往以校為單位集體休息區不復見,將化整為零以班規劃休息區避群聚。(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20/04/29 18: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將至,中投考區3萬2000餘人報考,是全國第2大考區,適逢武漢肺炎疫情,台中市教育局促各試場學校加強考生休息區及用餐區防疫,需要可申請購買用餐隔板;已往試場學校多在活動中心設休息區,讓考生以校為單位集中休息,今年配合防疫化整為零,改讓學生以班為單位在教室內休息、用餐,盼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讓考生安心應考。

今年國中會考預計5月16、17日登場,教育部已通令試場僅考生進場,家長不得陪考,考生考試全程戴口罩應試,另外,考場開冷氣搭配開門窗通風防疫,為避免進行英文聽力測驗之干擾,影響測驗公平性問題,今年英語聽力測驗取消。而各考場均備有2至4間備用試場,每間備用試場以安排5位考生為上限,並拉開座位間距,確保考生權益與健康安全。

教育局指出,中投考區今年報名人數共有32088人,台中市報名數2萬7317 人,南投縣4771人,考場分別在台中及南投共計33校設考場,試場達831間,是全國第二大會考區;適逢防疫期,為兼顧防疫安全,各考場配置遠紅外線熱像儀,提高考生進入考場速度,各試場及洗手間外均放置充足洗手液或肥皂並提高試場、考場及廁所消毒頻率。

配合考生休息及用餐需求,教育局要求試場學校將多餘教室、專科教室、活動中心、圖書館自習室釋出,必要時可申請補助採購紙用餐隔板,供考生用餐使用。

已往出借試場學校多採以校為單位規畫各校考生休息區,包括台中一中、文華高中、台中家商各有逾千考生應考,台中女中也有900餘人應考,基於防疫必要,均化整為零,改以班為單位規劃各班休息區,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文華高中則另設戶外帳蓬休息區讓考生自由選擇,另各校也會加強消毒頻率,讓考生安心應考。

此外,今年因家長不能進考場考,為避免考試結束時,家長群取在校門口等接子女人潮爆群聚感染危機,教育局已要求各校規劃家長接送區分流;台中一中也將在校外周邊人行道規劃各校接送會合點,讓學生家長分流接送;台中女中也將依學校不同規劃考生及家長等候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