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台北考區「三開」怕跳電 北市府:考生休息區不開冷氣

大同高中舉行國中會考模擬演練,會中演練考場況狀和各項防疫設備。(記者王藝菘攝)

大同高中舉行國中會考模擬演練,會中演練考場況狀和各項防疫設備。(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01 14:1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6日、17日舉行,為讓會考在疫情期間順利進行,台北市教育局今早在市立大同高中進行模擬演練,演練過程大致順利,今年會考試場首次採取開門、開窗又開冷氣「三開」措施,有考場學校擔心電力負擔過大,教育局長曾燦金決議,考生休息區將不開冷氣,也要求各校在5月4日檢視電力系統,並提供發電機協助。

國中教育會考台北考區計有2萬1726名考生報名,分別於24個考場應考;教育局今早7點進行國中會考模擬演練,各國中校長、教務主任及考場的高中學校教職員皆到場觀摩,了解防疫措施,包含進入考場量體溫、預備隔離試場、冷氣及通風措施、查驗考生身分及考生午餐用餐規畫等。

演練大約花費1小時結束,教育局舉行檢討會,教育局科長諶亦聰表示,目前找技師公會制定出用電檢核表,各校找技師檢查冷氣,同時要進行高壓測試,須找一日從早上8點至下午4點半冷氣全開,檢視冷氣運作,若電力負荷超過,可在5月4日向教育局提出將會提供發電機協助,但可能有家長會擔心發電機會吵,各校自行評估。

曾燦金也提到,既然試場會開冷氣、開門又開窗,提供考生休息、家長及考生服務隊志工的考生休息區就不開冷氣,讓電力不要過於負荷,並再次提醒各校,須在校自行演練量測體溫,掌握好試場與量測站的距離,以利考生在應試時間進入考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