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16、17日登場 桃市禁止補習班到學校周邊宣傳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0/05/01 16:3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國中會考預定16、17日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宣布,會考間將禁止補習班派員到各學校周邊發送宣傳品,以降低人潮聚集感染武漢肺炎的機會。

國中會考桃園區考生多達2萬1801人,教育局規劃4日邀集各考場高中與國中校長在陽明高中參與實地演練,模擬分流入場、發燒考生因應措施、分區用餐等情形。

鄭文燦說,基於防疫考量,考場需做好萬全準備,除考生應配合量測額溫、全程配戴口罩外,將不開放家長陪考,改由各國中成立考生服務隊並設置每校1位的安全維護人員,協助各國中考生訂購午餐與各項應試服務事宜。

至於往年國中會考時,學校周邊常見的補習班宣傳人員,將被禁止在考場入口或周邊發送宣傳品,對此補習班業者多願意配合,朝陽補習班業者鄭一鳴強調,補習班業者將會共體時艱,另尋電話拜訪等方式來加強招生。

至於考選部舉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也將於9、10日在桃園國中與青溪國中登場,預估將有2850人應考,市府也將採高規格防疫措施,確保考生權益。

另外,市府統計今年1到4月間受理消費爭議案件共2883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065件,其中取消旅遊行程300件、增加260件,取消機票400件、增加330件,外送餐點90件、增加88件,明顯都是因為疫情而爆量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