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用餐加紙隔板 考生覺得有「PIZZA味」

會考用餐加紙板,考生覺得有「披薩味」。(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用餐加紙板,考生覺得有「披薩味」。(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6 13: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今日登場,今年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考生除進考場及考試期間須全程戴口罩外,中午用餐時間時校方特地設置隔板防止飛沫傳染,台中有考生嘆「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也有人樂觀說,意外吃到「披薩味」。

今年國中會考防疫措施多,除考生進考場量溫外,考試全程戴口罩,連中午吃飯都不輕鬆,部份學校讓學生除獨坐外,更加上紙隔板;台中家商考場及明德高中考場均祭出隔板用餐。

居仁國中在台中家商應考,蔣姓學生說,考試已經很悶了,本來想說中午用餐可以放鬆一下,結果隔板區隔大家,感覺「像是關起來「活在自己的世界」,「超孤單的!」

朱姓學生則嘆,今年碰上防疫,上考場像上戰場,關卡多又多,一早量體溫,考試戴口罩,中午吃飯又加隔板,「搞得超有壓力的!」

也有學生苦中作樂說,在紙隔板裡吃飯,意外「吃到披蕯味」,還不錯。

東峰國中在明德高中應考,考生休息區在考生用餐時也架隔板,校長羅國俊說,使用隔板用餐也是基於安全防疫,且今年家長不能陪考,用隔板也讓家長放心,學生也全力配合。

會考用餐加紙板防止飛沫傳染。(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用餐加紙板防止飛沫傳染。(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用餐加紙板,考生覺得有吃「披薩」的感覺。(羅國俊提供)

會考用餐加紙板,考生覺得有吃「披薩」的感覺。(羅國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