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今登場 10元紙隔板護考生用餐安全

台灣防疫「歷史見證」,大會考照樣舉行,考生用餐使用紙隔板防疫。(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防疫「歷史見證」,大會考照樣舉行,考生用餐使用紙隔板防疫。(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16 13: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防疫成果,不僅職棒開打全球首例,全國大會考亦照樣舉行,今天台南會考為了高規格防疫,1萬6154人名考生,各發一塊用餐隔板供使用,讓經歷過「聯考時代」的老師們,打趣說之前SARS疫情防疫也未如此,真是「百年來首見」,也有考生說「要帶回家作紀念」!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因為有些休息區在教室內密閉空間,為了讓學生們休息用餐時可以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因此發送紙隔板供學生使用,考試結束後,紙隔板由各校自行處理。試務人員則說,考生若想要帶回家,作為人生首次會考紀念也無妨。

據了解,每塊紙隔板10元,部份考生有用,部份因休息區較大或人數較少未使用。有老師說,多一塊隔板,學生休息用餐或自習較安心;林姓學生則說,隔著紙板用餐,休息空檔不受影響。

紙隔板讓考生安心午盹。(記者洪瑞琴攝)

紙隔板讓考生安心午盹。(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