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折隔板用餐 考生說要帶回家做紀念

新北國中會考午餐時間,每個考生前都有隔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國中會考午餐時間,每個考生前都有隔板。(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16 13:3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中會考今天登場,新北市有3萬多名考生應試,因應防疫需求,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採購午餐隔板供考生用餐使用,也鼓勵學生穿制服應試;午餐時間一到,考生要用餐前先到試場前方領取一次性使用的隔板,自己折成ㄇ字形放在桌上,避免用餐時飛沫傳染。

試場在三重三民高中的五股區五股國中,採取全校團進團出的「軍事化管理」,由學校營養午餐業者統一供餐。五股國中校長楊尚青說,這次家長沒有陪考,學校要負起照顧考生的責任讓家長放心;全校考生「軍事化管理」團進團出、統一行動;中餐由學校營養午餐業者統一送餐到考場,學生一一領取後回到教室用餐,教室內有冷氣,可以讓學生好好休息。

在樹林高中考場的溪崑國中,校長徐淑敏說,9年級班導師總動員,陪伴各班同學應試、用餐,有老師戲稱今天扮演「媽媽」的角色;用餐使用後的隔板,有學生說,要帶回家留做紀念;因為防疫關係,家長沒有陪考,考場顯得相當單純,所有考生戴口罩進考場、關門窗開冷氣、隔板用餐、導師陪伴,可說是歷來少見的特殊考場風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國中會考午餐時間,每個考生前都有隔板,學生在隔板後用餐,避免飛沫傳染。(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國中會考午餐時間,每個考生前都有隔板,學生在隔板後用餐,避免飛沫傳染。(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