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自然算是「偏易」 考生:讀熟課本 用基本概念就能應答

會考自然,考生:課本今年變重要了,有基本概念就行。(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自然,考生:課本今年變重要了,有基本概念就行。(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7 10: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第2天,上午考自然科,台中有考生出考場開心讚自然簡單,跨科題僅有1題,其餘題目多是一看就有答案,需計算的題目約2、3題,「今年課本變重要了」,只要課本讀熟、用基本概念就能應答,算是「偏易」。

台中居仁國中游姓考生說,感覺今年的題目像「背多分」,只要課本熟讀,觀念弄清楚,題目多能迎刃而解;考生最擔心的跨科型題目僅有1題結合生物與理化的熔化與體溫的概念,彭姓考生說,雖是跨科題型,但用相關基本概念就能答題。

此外,像是題組題目也不難,游姓考生說,已往題組題可能要從題幹中找到很多條件後一併判斷後作答,今年多是就單一條件判斷,且多僅需基本概念就能判斷,「實在簡單很多」。

居仁國中吳姓考生說,今年雖有部份題目屬整合各單元觀念的整合型題目,但只要熟讀課本基礎觀念,真的不難,今年自然算中間偏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