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落幕好開心!考生玩手遊、合照留念

考生考完會考在北一女校門開心合影。(記者蔡思培攝)

考生考完會考在北一女校門開心合影。(記者蔡思培攝)

2020/05/17 13:2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二天,考試科目為自然與英文,這次自然科題目較生活化,有題目提到細菌、還有搭飛機時要如何看月亮,考生直言,題目雖然活潑但難易度適中,掌握觀念即可。英文方面因為取消聽力,讓學生反應兩極化。考試結束後,不少考生都面露笑容,有人立刻玩起手遊,也有學生們開心合照。

今天中午考試結束後,學生們都鬆了一口氣,不少同學聚集在門口聊天,有考生開心合照,也有學生一出考場就拿起手機打手遊。一位古亭國中同學開心表示,考完試要與家人去大吃一頓好好慶祝。但也有一位女同學無奈表示,晚上還有去補習班繼續上課,「補習班沒有停課...」

古亭國中的趙同學表示,這次自然考題相當生活化,其中一題考到病毒相關的知識,考的雖然是基本觀念,卻巧妙與現在的疫情結合。忠孝國中的李姓同學表示,因為本身是數理資優班,認為這次自然考科不算難,大多都是觀念問題,比模擬考簡單。她提到,這次有個題目考的是浮力,卻將考題與潛水相結合、相當生活化。一名弘道國中學生說,這次自然科有一題考的是晚上搭飛機如果想要看月亮,應該要從哪一邊觀看。

這次英文方面因為疫情關係取消英聽,對於英聽特優、較差的同學較有影響。一位古亭國中同學表示,自己英聽比較好,這次改考閱讀測驗有些可惜,但他自認答題尚可,應該還是能有傑出表現,預估能考上板橋高中。另外一位古亭國中簡姓同學雖認為這次考題與歷屆試題、模擬考難度差不多,但也直呼「有英聽比較好!」她解釋,英聽好的學生原本可以透過英聽拿分,但現在沒有英聽就少了優勢,她直言,原本自己有信心能拿A,但少了英聽就沒那麼有把握。但也有同學表示,自己英聽比較不好,這次取消英聽賺到了,還有一位同學考完試撂英文直呼,「fucking easy!」

趙同學(中)表示,這次自然考題相當生活化,其中一題考到病毒相關的知識,巧妙與現在的疫情結合。(記者蔡思培攝)

趙同學(中)表示,這次自然考題相當生活化,其中一題考到病毒相關的知識,巧妙與現在的疫情結合。(記者蔡思培攝)

忠孝國中兩位考生都認為,這次考試難易度適中。(記者蔡思培攝)

忠孝國中兩位考生都認為,這次考試難易度適中。(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