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成績今公布 5A寫作6級分考生達1萬7418人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早上8時已上網公布,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左二)和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右二)今開記者會說明學生整體的表現情況。(記者林曉雲攝)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早上8時已上網公布,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左二)和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右二)今開記者會說明學生整體的表現情況。(記者林曉雲攝)

2020/06/05 12: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早上8時已上網公布,教育部今開記者會說明,今年拿到國英數社自5考科5A學生高達1萬7418人、占比8.46%,如5A加寫作測驗6級分則有805人、占比0.39%,與去年相比均再增加,對照會考舉辦7年以來的各科各等級人數百分比變化,國英數社自5科的精熟級考生的占比均增加;而5C考生人數有1萬2267人、占比5.96% ,雖比去年略減,但有2986名考生寫作抱蛋,數學非選兩題則各有逾7萬及8萬多人拿零分。

主責命題的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表示,精熟級考生人數和占比增加,應該是和心測中心每年考完,都會給各個國中學校考生的學力監測報告有關,會考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學生的學習力,協助學校可據此改善教學,協助學生的學力緩步提升,而對於5C或寫作、數學非選抱蛋的考生人數,除了能力問題之外,也有考生是心理因素不想作答,他認為有必要再深入了解考生為什麼交空白卷拒答。

國中教育會考今年在5月16日和17日舉辦,全國有逾20萬名國三考生參加,會考成績可作為升高中職的重要參考依據之一,共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5科和寫作測驗,數學並有2題非選題,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故,今年沒有考英聽測驗,成績分為精熟級(A++、A+、A)、基礎級(B++、B+、B)和待加強(C)。

今年會考的計分結果顯示,「精熟」等級最低答對題數(加權分數得分)比率約78%到88%,「基礎」等級則約占 34%到42%。以國文科為例,總題數48題,答對40題 為「精熟」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 83.33%;答對20題可達「基礎」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 41.67%,此次計分結果各科達精熟的比率 15.71%到25.86%、達基礎的比率 47.40%到66.17%,待加強的比率13.28%到27.63%。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會考自103年舉辦迄今,精熟級考生人數和占比均有增加,英語科與數學科增加幅度為8.9%和5.9%,國文和社會也各增加4.1%和3.8%,自然科增幅較小也有1.3%,顯示國中生的學力在提升之中,而待加強的考生占比則有減少,英語、數學和社會科降幅較大為7%、5.8%和5.1%,國文科也降4.1%,自然科降幅則有3.3%,國教署會持續加強補救教學。

國中教育會考自103年舉辦迄今,各科精熟級考生占比均有增加,待加強考生的占比雖有往下降,但自然、數學和社會則略升。(記者林曉雲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自103年舉辦迄今,各科精熟級考生占比均有增加,待加強考生的占比雖有往下降,但自然、數學和社會則略升。(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