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今公布成績 建中、北一女錄取門檻估33.8分

109年國中會考成績公布,預估台北市建國中學、第一女子中學錄取門檻至少33.8分。(記者蔡亞樺攝)

109年國中會考成績公布,預估台北市建國中學、第一女子中學錄取門檻至少33.8分。(記者蔡亞樺攝)

2020/06/05 13: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開放查詢成績,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國、英、數、社會4科精熟等級考生比例,皆比去年增加,國中會考今年首度不考英聽,因此全國4分之1考生的英文科達到精熟等級,也代表今年競爭更激烈,不過因應少子化,各高中減招,預估台北市建國中學、第一女子中學錄取門檻至少33.8分。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分為「精熟(A)」、「基礎(B)」、「待加強(C)」3種等級,成績單今日上午出爐。卓意翔指出,根據各科能力等級的比例,國文、英文、數學科達到精熟等級考生,分別比去年增加0.7%、3%、0.5%,社會科也比去年增加1%,自然科則減少約1%。

卓意翔說,今年總考生人數從去年21萬2千多人,降為20萬6千多人,等於減少6千人,也就是達到精熟等級的人數較去年微微上揚,換句話說,高分群學生比去年較多,但受到少子化影響,基北區各高中減招,預期今年各校錄取分數不會去年低,因此提醒考生填志願時不要過於樂觀,他預估今年各校錄取門檻提升0.2分。

卓意翔分析,傳統第一志願建中、北一女錄取門檻保守估計33.8分,若是33.6分要有相當的運氣;師大附中門檻為女生33.6分、男生33分,成功高中這幾年錄取成績穩定,不會低於31.6分,松山高中估落在30.6、30.8分,應不會低於30分,而去年跌破30分的市立大同高中,今年有機會錄取門檻回到30分;板橋高中、麗山高中錄取門檻28.8分,與去年差不多。

在公立高職部分,卓意翔分析,大安高中錄取門檻最低的汽車修理科20分左右,士林高商商、松山家商約17分,郊區的南港、內湖高工則約落在11、12,木柵高工則約10分;他也提醒,高職科系的差異性大,不喜歡就不要填,要選擇自己所愛的,不要只是看分數與校名。

由於今年國中會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首度不考英聽,卓意翔指出,心測中心設定達到A++只能錯一題,全國還是有高達7.74%考生達到,比去年6.74%、增加1%多,代表國中生的英文閱讀能力越來越好,只要閱讀能力就容易達到精熟等級,但也代表不考英聽,要評斷學生的英文能力高下有點難,讓今年成績競爭更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