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調皮學生犯錯老被罰寫 結果國中會考作文拿滿分

盧冠文笑說,因為調皮常被老師罰寫作文,才能會考拿滿分。(記者翁聿煌攝)

盧冠文笑說,因為調皮常被老師罰寫作文,才能會考拿滿分。(記者翁聿煌攝)

2020/06/05 1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國中會考寫作測題目為「想開一家店」,新北市土城區中正國中學生盧冠文,剛好父親在經營雷射雕刻工作,平常很感念父親為全家辛勞的盧冠文,以充滿感情的筆調,把自己對父親的敬愛和想分擔父親重擔的心情融入文中,果然獲得閱卷老師的滿分肯定,文章內容也被當成今年滿級分的樣卷。

盧冠文說,他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看著爸爸從事雷射雕刻的工作,當時家中多了一台新機器,只要按下開關,就能看見它的魔法,在他小小的心靈中,不知道這魔法背後,其實是爸爸用手法創造出來的。

一直到有一次父親將父子兩人的照片,經由修圖後,在一片木板從無到有,刻寫上兩人的親情,更感受到雷射雕刻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工作,並且賦予一塊原本平凡無奇的木板新生命。

盧冠文這次寫作能獲得六級分,他除了感謝國小老師為他打下的寫作基礎,也感謝他的國中導師、同時也是國文老師賴璞,因為老師對犯錯學生的處罰,就是就是寫作文,而他鬧的禍是全班最多的,所以寫作文的數量和經驗豐富,他笑說是老師給了他這麼多練習寫作的機會。

賴璞表示,盧冠文在學校很熱心、善良、活潑,但也很調皮,這樣的孩子成長之路經常跌跌撞撞,也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生命經驗,盧冠文這次的會考寫作測驗,很有溫度,驗證「有愛的管教」,不會等於「撕裂情感」,即使父母管教嚴格,但讓子女能感受到愛與溫暖,盧冠文心領神會,才能寫出如此動人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