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自然科難度適中 英語閱讀結合逗趣故事

國中會考16日最後一節英聽考試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考場。(記者簡榮豐攝)

國中會考16日最後一節英聽考試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考場。(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16 14: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110國中教育會考昨、今兩天登場,今天考的是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參加考試的台北市國中學生認為,自然考科難易度適中、與考古題很像,英語則有不少題組結合生活化議題,甚至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也有接送小孩的家長無奈表示,為何只有大學生開始遠距上課,國中小仍照常。

這次會考自然科題目難易度適中,古亭國中的周同學表示,會考自然與考古題很像,老師都有提過類似題目。自然科本來就是強項的趙同學也說,考題還算簡單,且自然科有題組題到柔珠有機化合物,她考前剛好有在雜誌上看到這個東西,因此特別有印象,也讓自己應考時信心大增。李同學也說,這次自然科考題還好,但很驚訝竟然沒有考到疫情、火車撞到等時事題目。

去年會考因疫情取消英聽,今天終於回歸,不少考生都認為英聽適中偏簡單。周同學說,英聽考題比較口語,語氣就像與朋友聊天。趙同學也說,這次英文科有考英聽,雖然比107、108年度的試題難一點,但平常都有練習,且英文老師都教得很好,不會到很難,還有一題是兩人透過打電話談論如何打開瓶子。

這次會考英文閱讀題目較難,趙同學說,有一篇文章提到列車路線圖,而且有三題選擇題,前兩題比較容易,但第三題要從選項中找到正確的車站。李同學也說,閱讀測驗適中偏難但生活化,最後一題克漏字還結合逗趣故事,主角原本看到一位奇怪的男生,因此害怕得想跑走,但其實對方只是想將遺失的錢包還給她。

會考結束後到考場接小孩的劉媽媽坦言,對於疫情升溫很擔心,希望暫緩上課,而且她的小孩又在萬華區國中就讀。她直言,現在天氣炎熱、又有體育課,很多國中生約束力不夠不會戴口罩,有時老師也不戴。她表示,自己周五就已經做好防疫準,希望減少外出,但很疑惑為何只有大學生開始遠距上課,國中小仍照常。

但林媽媽認為,會考現場防疫做得很好,都有實名制,而且也會呼籲洗手戴口罩,而且台灣人都很配合,明天小孩若要學生去也還好。

松山高中會考考場。(記者蔡思培攝)

松山高中會考考場。(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