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減C大作戰!嘉義縣大埔國中小會考減C成效斐然

大埔國中小畢業班導師鄭夙君(左後)雖教數學,但把班上同學拉成績起來,極爲不易。(大埔國中小提供)

大埔國中小畢業班導師鄭夙君(左後)雖教數學,但把班上同學拉成績起來,極爲不易。(大埔國中小提供)

2022/06/11 10:3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中會考成績昨天出爐,當各界聚焦於各區榜首與學校有多少人拿到A可以上第一志願時,全校連一個A也沒有的嘉義縣大埔國中小,全校師生也相當振奮,因為今年減C作戰成效斐然,代表大家在老師指導下挑燈夜讀,努力的付出有所代價。

大埔國中小校長林子欽表示,偏鄉學習落差明顯,當大家都在強調應屆畢業生拿了多少個A時,大埔國中小C卻是「主流」,沒有C的學生反而是少數,這幾年在老師、學生攜手努力下,學習成果漸漸浮現,去年最好的成績是4B1C有2人,這在平地學校可能屬中段偏後,今年5B從去年的掛0突破至3人,以黃品淑的2B++3B最亮眼。

林子欽表示,今年畢業生有8人,含1位特殊生,也就是真正上考場的為7人,結果在寫作測驗部分表現並不輸給平地學校,5級分3人、4級分4人,遠高於全國平均值,對全校連一個A也沒有的偏遠學校,成績可說相對突出。

林子欽說,今年減C大作戰以社會科進步最多,由去年的50%大減至14.3%,數學與自然科都由 50%減至28.6%,最讓學生頭痛的英文科由過半數的62.5%減至42.8%,唯一低於半數的國文科也由37.5%減至2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