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藝術文化】首屆台灣國際音樂節 作曲家用樂符發聲

作曲家劉韋志創作的《朱雀之火》,用樂符展現凝練的熱情。(台灣國際音樂節/提供)

作曲家劉韋志創作的《朱雀之火》,用樂符展現凝練的熱情。(台灣國際音樂節/提供)

2015/07/08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強化傳藝金曲獎表演領域和錄音出版的連結,讓表演團隊被「看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開始舉辦「台灣國際音樂節」,不僅由入圍者或得獎者演出,並邀請國外知名音樂團體演出國內作曲家的當代作品,透過國際交流演出,讓台灣當代音樂被世界聽見。

「音樂節是一個非常好的國際展演交流平台,讓國人看到國外同領域團隊的演出,也能讓國外團隊了解台灣的表演。」負責策畫台灣國際音樂節的音樂家林芳宜指出,音樂節不只有節目演出,還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德、韓專家分享樂團經營、節目製作推廣經驗。

本次演出中請來歐洲室內樂團柏林新音樂室內樂團,演出上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得主賴德和的《鄉音Ⅱ》,以及本土新銳作曲家劉韋志《朱雀之火》、周久渝《美麗的場景》、張曉峰《森林之火》,未來該團將把台灣音樂帶到歐美,讓國外樂迷聆賞到富含台灣元素的現代音樂。

劉韋志說,有人聆賞《朱雀之火》後,覺得他彷彿將樂符具現出台灣文化的熱情奔放;周久渝則將友人的詩作化為樂章,表演者不僅需演奏音樂,還要以不同的音調朗讀詩句,揉合出聲音的「美麗場景」;張曉峰的「森林之火」,則透過樂器音色疊合的巧思、融合原住民族古謠旋律,讓樂迷用耳朵感受豐富的層次。

首屆台灣國際音樂節11至15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