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乙》考生:非選難度高 考薪水計算很實用

大學指考進行第2天試務,圖為高師大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大學指考進行第2天試務,圖為高師大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2020/07/04 12:0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9年度大學指考今天(4日)進行第二天試務,高雄市自然組、社會組5174名考生齊登場,首節數學乙難度高,新莊高中社會組考生廖柏勛於高雄大學考區應考,受訪稱非選擇題算數難度高,若以最難5顆星評價,難度有5顆星。

今年不開放親友陪考,考生進校園就需量測額溫並檢驗雙證件,而因應防疫,每間試場人數從42人降至36人,考生應試時全程戴口罩,屢勸仍不配戴者,扣減該節全部成績。

廖柏勛說,數學乙難度高,非選擇手寫題第一題考武漢肺炎,另有一題考秘書加薪、經理減薪對公司支出影響,數字複雜難算,但很實用未來在職場會用的,至於向量、log等算術也難,還好選擇題及填充題簡單些。

新莊高中自然組考生李明威表示,數字複雜無法一目瞭然,非選擇題要算薪水比想像中難寫,難度有4顆星。

考生還需進行國文、英文、數學甲、歷史、地理及公民與社會等試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