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數乙》考生:觀念清楚就會寫 未考出與傳統數甲差異

今年指考數乙,考生認為觀念清楚就會寫,未考出與傳統數甲差異。(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指考數乙,考生認為觀念清楚就會寫,未考出與傳統數甲差異。(記者蔡淑媛攝)

2020/07/04 10: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指考今天首科數乙考試結束,今年數乙試題整體來說對社會組應試為難易適中,只要基本觀念清楚就能應答,未考出與傳統上數甲的差異性,對自然組來說則偏簡單,手寫試題也沒那麼困難。

台中一中林姓同學說,今年數乙比傳統上的數甲簡單,只是題幹重新包裝,沒有時事題,沒有考數據分析,也沒有統計,不同往年都會考統計,今年則較多機率問題,手寫題也不困難,直接把方程式套上即可,課本有讀就會。

台中一中詹同學也說,今年數乙考題難易適中,只比去年稍難,非傳統命題,但看到題目,只要觀念清楚就應答,選填最後一題的向量問題,解題要用概念,但基本觀念只要清楚,計算不用特別強,應答時間充裕。

台中一中許同學則說,今年題目只要觀念正確,看了就會寫,試題也沒有拐彎抹角,只是像非選第2題,因算出答案數字不漂亮有開根號,會懷疑是否算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