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花蓮春節智慧停車 可供線上查逾5千車位

花蓮春節智慧停車,民眾透過手機可供線上查逾5千車位,市區路口也建置停車動態專用電子資訊看板,即時揭露剩餘車位。(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春節智慧停車,民眾透過手機可供線上查逾5千車位,市區路口也建置停車動態專用電子資訊看板,即時揭露剩餘車位。(花蓮縣府提供)

2022/01/28 12:4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公路總局預估春節首日蘇花路廊南下車流將達1.3萬輛,花蓮縣政府呼籲駕駛人善用「花蓮交通e點通」Line官方帳號,將提供智慧停車引導服務,總計5458停車格位可供查詢停車使用,市區路口也建置停車動態專用電子資訊看板,即時揭露剩餘車位。

花蓮縣路外停車場停車格總數5458格,包括花蓮市32處、3281格小客車停車格位,以及新城鄉、吉安鄉及壽豐鄉合計2177格小客車停車格位。民眾只要利用智慧停車導引機器人Line BOT,加入「花蓮交通e點通」LINE官方帳號好友並按入聊天,就能享有專屬智能停車導引服務。

花蓮縣府建設處表示,路外收費停車場的剩餘格位動態資訊,將即時串連至導引系統網站,民眾持手機皆可透過LINE,立刻掌握即時停車資訊,讓市區停車智慧化,方便民眾找車位。

建設處指出,市區路口也建置停車動態專用電子資訊看板,減少駕駛不熟悉當地停車場區位而不斷繞行尋找停車位,可直接透過看板資訊,導引使用者至未使用的停車格位。

另外,「花蓮交通e點通」也提供民眾「找公車」功能,能查詢目前所在位置附近500公尺內公車站牌資訊,駕駛善用路外停車場的停車位停放愛車後,找到最近公車站位,轉乘大眾運輸前往目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