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前垃圾增2倍 中市春節垃圾清運看這裡

中市春節垃圾清運初一、初三定點定時服務。(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市春節垃圾清運初一、初三定點定時服務。(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1/28 19:0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9天垃圾收運,中市環保局表示,年假開始前2天垃圾量會暴增約2倍,小年夜與除夕均有沿街收運,初一、初三提供650處定時定點服務,初四開始就恢復正常垃圾收運。

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按照往年經驗,農曆年假開始前2天垃圾量會暴增,小年夜大約是平常日的2倍、除夕則是平常日的1.5倍,為加緊幫助民眾清運大掃除的垃圾,各區清潔隊不辭辛勞加班服務。

1月30日(小年夜)當天清潔隊仍會依照平常收運方式,加強垃圾收運,1月31日(除夕)則取消夜間沿線及定點收運,全部改為日間收運模式,除夕當日收運時間大約比平時提早4小時開始,服務至完成所有路線收完為止。屆時請市民朋友留意垃圾車音樂,也可以下載「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PP。

陳宏益提醒,民眾倒垃圾時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年節團圓聚餐後「落實廚餘分兩類,瀝除水分去雜質」,惜食減量不浪費、乾乾淨淨過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