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連假收假日 澎湖縣長賴峰偉關心海上輸運

今年農曆春節受疫情影響,台華輪搭載旅客人數較少。(澎湖縣政府提供)

今年農曆春節受疫情影響,台華輪搭載旅客人數較少。(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2/06 19: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春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馬公港埠大樓關心海上交通疏運情形,他感謝工作人員犧牲假期,讓民眾平安順利返回工作崗位。這也是繼前一日賴峰偉前往澎湖機場慰問空運人員辛勞後,再度關懷海運交通。

賴峰偉表示,春節期間,海、空交通運輸需求增加,雖然空運是大多數民眾的優先選擇,但海運(台華輪)疏運量能大,且能搭載車輛,可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有效疏運返鄉旅客。等到新的台澎輪進駐後,航行台灣及高雄藍色公路的台華輪,也即將功成身退。

賴峰偉由澎湖縣旅遊處處長陳美齡、副處長劉美凡陪同,前往馬公港務大樓,他表示,感謝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航港局、台華輪、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澎湖港中隊、海巡署第七岸巡隊及現場志工等相關工作人員在春節期間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守護旅客的安全與健康,確保疏運順暢。

澎湖縣旅遊處表示,今年春節,台華輪肩負澎湖與高雄海上往來運輸,總計開航來回共16航次、載運1646人次(入境804、出境842),順利完成連假疏運的任務。依照帳面數據看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都沒有返鄉過年,避免人群移動為家鄉澎湖帶來疫情,也是相當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