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高一都在混「高二才覺悟」 宜中沈宏軒錄取台大生工系

宜蘭高中學生指考表現優異,從左至右分別是沈宏軒、黃詠萱、林育靖、林昱辰、林鴻逸。(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高中學生指考表現優異,從左至右分別是沈宏軒、黃詠萱、林育靖、林昱辰、林鴻逸。(記者游明金攝)

2019/08/07 17:0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大學指考放榜,國立宜蘭高中錄取率82%,共7人錄取台大。其中,錄取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的沈宏軒說,高一都在「混」,認識一群「狐群狗黨」,高二才覺悟認真念書,除了課本,更喜歡看課外讀物,商業理財、人際關係協商都是他的興趣。

宜中今年參加指考人數289人,錄取237人,指考錄取率82%;錄取台大7人,分別是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沈宏軒、經濟學系陳彥龍、護理學系黃詠萱、電機工程學系吳子靖、機械工程學系林育靖、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林昱辰、物理學系鄒鎮磊。

沈宏軒說,會選擇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主要是之前學長有來分享,親戚也在做類似行業,都有受到影響,以後希望走環境評估領域,開公司承接環署案子。

錄取護理學系的黃詠萱,從國中就喜歡生物與化學,對人體相關方面也有興趣,她也是校刊副社長、學生自治會副會長,她說,社團可增加人的互動,培養辦活動能力,對於未來還是會去探索或出國等,會再考慮看看,不急著做決定。

另外,林鴻逸錄取成大資工,對程式有興趣,一直練習寫程式也參加比賽;但學測考52級分,交大、成大資工兩學校都差一名未能錄取,這次總算如願以償;林鴻逸也是魔術高手,他說,魔術對社交很有用,可作為人際關係互動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