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永遠不要自覺魯蛇!校排一逆轉拚上成大醫

黃韋華(中)鼓勵考生永遠不要自覺魯蛇。(記者黃旭磊攝)

黃韋華(中)鼓勵考生永遠不要自覺魯蛇。(記者黃旭磊攝)

2019/08/09 13: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全校成績第一考生,繁星、個人申請意外落榜,於指考拚上成大醫學系。

108大學指考本週放榜,立志中學黃韋華錄取成大醫學系,今天受訪說先前學測沒考好,一度失落、沮喪,將覺得自己失敗(魯蛇loser)」態度調整成「比別人更高理想,再一次自我挑戰」,重拾信心拚戰指考有幸錄取,期待鼓舞更多在谷底奮鬥考生。

國中時,黃韋華通過雄科班初試並在國中會考錄取高雄中學,選擇留在立志直升高中部就讀,3年來成績長期保持全校第一,預估有學測滿級分實力,未料只考71級分未達醫學系第二階段門檻。

黃韋華回憶,學測結束到指考前這段日子真得很煎熬,多數同學透過繁星、個人申請提早放暑假,自己卻埋首書堆,每天7點出門、晚上11點休息,度過4個月「7-11」,所幸與「戰友」相互打氣,苦讀如願上榜。

隔壁班同學趙儀錄取中國醫科大學臨床醫學系,趙儀父親是醫生,母親為護理師,家開診所由父親負責看診,母親照顧病患,從小在耳濡目染朝醫生路邁進。

趙儀表示,老師陪伴著學生讀到晚上9點半,隨時協助解決課業疑惑,由衷感謝師長及校方投入與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