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學指考延後 學生無感:拜託!學測這關過了再說

大學指考延後舉行,有學生直言,「拜託!學測都還沒有看到成績」,先過學測及個人申請這關再說,萬一考不好才會考慮再戰指考。(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指考延後舉行,有學生直言,「拜託!學測都還沒有看到成績」,先過學測及個人申請這關再說,萬一考不好才會考慮再戰指考。(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12 16:4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校延後兩週開學,大考中心決定大學指考延到7月3日到5日舉行,也是指考史上首度延期,有考生聽到指考延期消息後直接說,「拜託!都還沒看到學測成績」,視學測考得好壞才會決定要不要再戰指考,對延期消息「無感」。

受到疫情影響,學校開學延期2週,相關行事曆均後延,原大學指考日固定每年7月1到3日舉行,但今年7月1、2、3日是週三到週五的平常上課上班日,已往7月學校均已開始放暑假,高中常會出借場地當考場;今年因開學延後,學期延到7月14日結束,屆時將出現指考日卡到學校上學日,調控教室當試場難度高。

大考中心決定指考延到7月3、4、5日舉辦,台中一中指出,指考延後,僅7月3日是週五上課日,若出借考場只要找一天的週六補上課即能解決,不必選3個週末補課,對學校教學不會形成太大困擾。

至於對學生的影響,台中一中與台中女中均指出,雖然學期延後兩週結束,但高三生早在6月20日當週畢業,對高三應考生而言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學校還是會釋出自習空間提供給學生應考自習。

台中女中也說,若依原訂7月1到3日指考,3天都要上課,學校老師反而不方便到考場推出考場服務,延後反而有助提供更多考生資源。

至於學生對於指考延後的消息多反應淡定,有人直言,「拜託!學測都還沒有看到成績」,先過學測及個人申請這關再說,萬一考不好才會考慮再戰指考;也有學生說,雖還不知道學測成績,已展開指考準備,延後考期看來沒有延太多天,感覺沒什麼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