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社經地位高「月月換女人」?選志願鬧家庭革命 網:價值觀有問題

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指出,表弟因為大學志願選填問題,可能會引發家庭革命。(圖擷自臉書)

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指出,表弟因為大學志願選填問題,可能會引發家庭革命。(圖擷自臉書)

2020/06/13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鳳凰花開時節也是高中生考大學的時刻。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親戚表弟選填大學科系志願的家庭風暴,指出他表弟想讀電機,但爸爸要他填醫學系、媽媽希望他念法律,家長還說社經地位高就可以「月月換女人」、「犯罪被原諒」,甚至還下「軍令狀」,故事被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批評「家長的價值觀很有問題!」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指出,一起長大的表弟因為大學志願選填問題,與他的家人發生風暴。他表示,表弟的成績可以上台大醫學院,爸爸希望他去當醫生,而媽媽希望他去念法律,以後拚司法考試,不過表弟因為愛打電玩,想念台大電機。

這名網友還說,他的父親是醫生,其他親戚也從事醫療或司法相關行業,現在他姨丈已經對表弟下了「軍令狀」,稱要是看到表弟的志願序上有醫學院以外的志願,「直接送給我爸做外科手術閹割,嚇的表弟不敢回家」。

網友也貼出家人對話群組的聊天內容,其中表弟父親指出,大伯小孩當醫生,「每個月帶的女人都是小模、身材又好,房子一間間買」,但表弟母親卻說,念法律當法官,社經地位高,「就算犯罪也可以被原諒,火車掉300萬也沒事」,並說表哥(原PO)曾在台積電和聯發科工作過,時間久了對身體不好。

此文一PO出立刻引起網友注意,紛紛留言指出「好有控制慾的一個家庭」、「你表弟好可憐喔」,還有網友看完家庭群組對話之後表示「小阿姨跟姨丈的心態都有問題」、「小阿姨的觀念真的不敢恭維」、「管太多了吧,自己人生自己負責」、「他的未來,為何不讓他自己決定?」、「典型亞洲父母」、「這是包著親情糖衣下的壓力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