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第二天4萬多人上陣 首節數乙啟用3間防疫試場

大考中心表示,啟用超過10間的備用試場,考生非因疫情,而是出現水痘、上呼吸道感染的輕微咳嗽,以及突發傷病,還有因病申請免戴口罩等。(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表示,啟用超過10間的備用試場,考生非因疫情,而是出現水痘、上呼吸道感染的輕微咳嗽,以及突發傷病,還有因病申請免戴口罩等。(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4 11: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9年指考今邁入第2天,考國、英、數等主科,共有4萬3千多名考生上陣,使防疫面臨最大人數壓力,首節考數學乙,大考中心已啟用3間防疫試場,包含昨1名考生自主健康管理、2名考生體溫超標等情況,嚴陣以待。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指考共有4萬3753人報考,考科共10科,採自由選考,今天考4科,依序為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等,其中國、英等科是大學考試分發入學管道大部分學校採用,因此最多考生報考,也讓今防疫面臨最大人數壓力。

今年指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今上午8點40分開始考數學乙,共啟用了3間防疫試場,包含昨天有1名考生通報尚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北部1名考生昨體溫超標等,今持續沿用防疫試場,今上午又新增中部1名考生體溫量測多次超標,也被移到防疫試場中,接下來考試都須被隔離。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另還啟用超過10間的備用試場,考生非因疫情,而是出現水痘、上呼吸道感染的輕微咳嗽,以及突發傷病,還有因病申請免戴口罩等,而備用試場規格與防疫試場不同,防疫試場的監試人員需要戴口罩、戴乳膠手套、穿隔離衣等。

周兆民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各地考分區尚未回報任何重大試務違規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