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地理》口罩實名制、病毒傳播入題 考生:比前幾年簡單

地理考題生活化,考生表示,比前幾年簡單。(記者張菁雅攝)

地理考題生活化,考生表示,比前幾年簡單。(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05 13: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學指考第3天地理科登場,考生多認為試題生活化、比前幾年簡單,還有考生提早20分鐘交卷。考生也說,這次還有題目結合數學,必須運用一些的計算,打破地理科的思維。

指考中午考完地理,考生紛紛表示很簡單,也很生活化。目標是法律系的台中一中李同學表示,考前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讀地理,但8成考題都會寫,題目比去年簡單很多。

唐同學也說,指考的考題比模擬考簡單多了,最特別的是結合數學,必須運用一些簡單的計算來解題,例如要從GPS定位算出TM二度座標距離,考題已經打破社會科的思維,他覺得這是不錯的出題方式。

王同學指出,幾乎是看到題目就有答案,不會有覺得模稜兩可、腦中會糾結的選項;另外,考題也結合時事,出現口罩實名制、病毒傳播模式等題目,很生活化,比前幾年都簡單,他提早20分鐘交卷,考完覺得很輕鬆。

陳同學則說,雖然題目容易解答,但可以考出學生的生活能力,讓學生思考知識如何運用,可以感受到出題老師相當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