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指考》考完了!高雄考生:歷史非常簡單 公民與社會偏難

大學指考今天最後一天,考生下午3點多陸續步出考場,8月16日起可查詢成績。(高雄大學提供)

大學指考今天最後一天,考生下午3點多陸續步出考場,8月16日起可查詢成績。(高雄大學提供)

2021/07/30 18:0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大學指考今天(30日)進入第3天的最後試程,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3科,高雄考區每科都有近百人缺考,1名考生體溫超標被安排獨立的防疫考場,全日各考場秩序良好未傳違規,考生普遍認為歷史考題簡單、地理難易適中、公民與社會偏難。

今早在左營高中試場進行第1節歷史科考試前,有一名考生因體溫超標,高雄第三考區主任、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立即通報與詢問大考中心,依循SOP啟用防疫試場、安排獨立通道及廁所,並由2名護理師擔任主、監試人員,該名考生每科考試完僅能留在原處休息,全程未與其他考生接觸,考完後由家長直接接送返家,其移動路徑、接觸物品也加強清消。

第一節考歷史,中正高中學生賴俊瑞直呼「非常簡單」,考題容易理解,有背熟應該就會;鳳新高中黃姓學生也說,今年題目不刁鑽,以非選擇題來說,「就像在寫閱讀測驗」,從題目中就能找出答案,與往年考題只給一個方向讓考生深度思考不大一樣;雄中學生劉鎧宏則認為,今年難度中等偏易,考題中關於中國史部分偏多,題型靈活。

第二節地理考科,鳳新高中楊姓學生說,考題中規中矩,不艱深,令他印象深刻的考題是電動車電池交換站APP採用的GIS技術,是地理知識與智慧生活相互結合的考題,具有挑戰性。雄中鄭姓學生認為,地理難度整體偏易,不過有一題是以圖形要學生判讀流域面積,但題目的「暈渲圖」稍嫌模糊,會影響答題。

最後一節考公民與社會,雄中黃姓學生說,這次核四公投、以核養綠入題,題目具有難度,相當考驗考生的邏輯力。

8月16日起開放查成績

大考中心說,8月16日起開放成績查詢至9月30日,8月16日開始,考生可申請成績複查至8月18日,8月23日至9月30日可查詢成績複查結果,請考生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