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坐輪椅拚學測!健力冠軍意外受傷 要學專長翻轉人生

林高毅(左)奮戰精神讓王政彥(右)動容。(記者黃旭磊攝)

林高毅(左)奮戰精神讓王政彥(右)動容。(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25 18:5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人生靠自己,有專業才能找工作!」10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5日)登場,高雄市有1萬5325名考生報名,曾是健力冠軍的高苑工商應考生林高毅坐著輪椅,自己搭捷運,花了45分鐘到高雄師範大學特殊試場應試,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特別進場打氣,林高毅順利考完第一天科目,期待考取大學電子科系。

林高毅原本是高苑工商舉重隊隊員,國中起就是健力賽常勝軍,高一時於颱風後清理環境,遭強風吹倒的大樹傷及中樞神經及胸椎,住進義大醫院2年,經脊椎神經顯微重建手術復原,卻需以輪椅代步,重傷後一度沮喪,重拾課本慢慢找回自信。

林高毅說,發生意外,人生只能靠自己,原本不愛唸書,唯有努力應考、習得一技之長才有機會轉變人生,伯父開電子晶片工廠,期盼考上電子相關科系,便於就業。

高師大有10間身心障礙試場,13名妥瑞氏症、焦慮症、腦性麻痺、自閉症、學習障礙及脊隨肌肉萎縮症病友考生應試,考生埋頭奮戰的精神,令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動容,與王政彥、副校長廖本煌及兼教務長唐硯漁到場問候家長,也為考生加油。

吳連賞前排(左1)率幹部為考生加油打氣。(記者黃旭磊攝)

吳連賞前排(左1)率幹部為考生加油打氣。(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