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小心扣該節全分! 手機、AirPods都要「完全關機」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中)說明學測試務。(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中)說明學測試務。(記者黃旭磊攝)

2020/01/16 20: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9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明、後天(17、18日)登場,大考中心新增規定,考生進入試場就座前,手機及藍芽耳機(AirPods)必須完全關機且放置在臨時置物區,情節嚴重可扣該節全部成績。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兼任考區主任吳連賞今天說明學測試務,副校長王政彥、教務長唐硯漁陪同;吳連賞說,高雄一考區有5259名考生,於高師大、高師大附中、中正高中及鳳新高中應試,其中,51名身心障礙考生,安排在高師大13間身心障礙試場應試,各延長20分鐘、國寫及英文20分鐘應試時間。

高雄二考區5740名考生由中山大學服務督導,分別於道明中學、高雄中學及高雄女中等3區應試;中山大學表示,今年應考新規定手機需完全關機,不得攜帶入座,考試開始鈴響如發現手機未完全關機,不論放置何處,依違規處理辦法,將扣減該節成績最低為3級分、最高為全部成績。

高雄三考區考生人數3546人,於中山高中、左營高中等2區應考;高雄大學表示,行動電話「必須完全關機」,包括「完全關閉電源」及「同時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飛航模式、靜音模式等皆不符「完全關機」;另外,智慧穿戴式裝置如眼鏡、手錶、手環、耳機須放在臨時置物區,且不得發出聲響。

吳連賞也提醒考生,明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預估南部低溫約在攝氏15度,最低溫落在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請注意保暖。

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王政彥(中)檢查學測特殊試場。(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王政彥(中)檢查學測特殊試場。(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